5G产业服务平台

 

提供5G融合应用测试验证、政策标准、人才培养、项目联创等产业服务

 

2021年4月26日,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战略签约,就联合共建“5G产业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该平台是华为全国首个签约的“5G产业服务平台”合作实验室。平台将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5G融合应用测试验证、政策标准、人才培养、项目联创等产业服务,赋能5G行业融合应用,推动5G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实验室机房配备华为5GC核心网、MEC边缘计算服务器和5G基站,组成一套完整的5G网络环境,可开展5G To B融合应用集成测试验证技术方案开发华为5G生态认证等服务。核心网包含网络切片功能,并与实验室4G核心网互通,支持未来5G物联网技术的演进。

行业融合应用场景:行业合作伙伴可基于该平台进行行业解决方案的集成测试验证和开发创新,如:工业制造、车联网、钢铁、智能电网等融合应用场景。目前,该系统已实现与实验室车联网RSU和OBU设备的连接,构成完整的车联网实验系统,能够开展车联网相关的产品研发和应用研究。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