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FIoT重磅丨实验室王博博士荣获第五届福州青年科技奖

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王文超等20位同志第五届福州青年科技奖的决定》(榕政〔2021〕10号)公布了第五届福州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名单,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王博博士获此殊荣。

据悉,福州青年科技奖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20名。第五届福州青年科技奖评选表彰工作由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四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经第五届福州青年科技奖专业评审专家初评和评审委员会复评,并经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共有20名优秀的青年科技人员获得表彰。

 

作为福州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王博博士在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担任副总裁、技术研发部部长,带领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及突破。

 

由FIoT技术研发部自主研发的智慧物联网SaaS平台及微信小程序,整合从终端设备、网络到云平台、垂直应用等物联网产业全生态资源,提供SaaS平台租赁、综合解决方案等一站式的技术服务。能够为行业用户垂直应用的研发节约时间及成本,帮助企业快速转型升级,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目前已在智慧车联网、智慧水务、智慧路灯、智慧消防、农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均有项目落地,为相关行业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实验室与金龙客车联合申报的“福建省智能网联商用车(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获批。实验室联合马尾区公交公司、金龙客车合作开发的马尾车路协同(M1线路)项目,是省内首条实际运营的5G-V2X智能网联公交线,现已有10辆经过智能化改造的M1路公交投入实际使用。实验室将5G-V2X的测试能力,延伸到开放道路,致力于面向车路协同行业全产业链提供从研发到商用的综合验证能力,助力于行业测试标准、技术标准和政策法规的完善。

 

该项目已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发布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公示名单》车与车安全通信、车与路安全通信应用场景,并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交通专题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王博博士为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在探索科研的道路上,她始终奋战于一线,辛勤攻坚;在团队领导上,她带领实验室技术团队深入行业,积极推动物联网应用技术落地;在探索创新上,她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到工作中,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希望实验室的科技工作者以王博博士为榜样,超越自我,奋勇前行,共同为物联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