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FIoT重磅丨FIoT-LAB与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燃气物联网产品评测联合实验室

10月29日,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就联合共建“燃气物联网产品评测联合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杰、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侯凤林、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副总裁王博、标准研究中心张天辰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与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杰就联合共建燃气物联网产品评测联合实验室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将共同建立燃气物联网产品评测联合实验室,专注于燃气相关物联网产品检测、燃气行业标准制定、前沿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今后更广阔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交流参观中,孔总介绍了实验室目前主要业务方向以及取得的成果,重点参观了目前在建的国内首个自主可控5G端到端研发测试平台,燃气物联网产品一站式服务平台,物联网认证测试中心(CNAS/CMA资质)等。

标准研究中心张天辰博士介绍了实验室在燃气行业与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合作伙伴如何通过“标准制定-标准符合性测试”的新兴标准化模式,构建面向行业的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共同促进行业规范化,推动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准研究中心成士其博士作了关于《NB-IoT远传智能燃气表的OTA检测方法研究》课题汇报。实验室联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与郑州华润燃气进行博士后联合培养,在物联网远传智能燃气表的检测技术以及检测方案共同开展研究,探索将市场化、科学化的检测手段引入行业,更好地服务于燃气行业发展。

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杰表示,物联网新兴技术研究从实验室走向行业需要经过大量的工程验证,华润燃气与福州实验室的合作将是产学研检用的理想示范,非常期待后续的研究进展以及在更多的方向上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燃气行业物联网领域积极探索前行,与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促进燃气行业转型升级,为构建中国燃气生态圈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