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FIoT聚焦丨5G产业服务平台,华为携手FIoT-LAB共建5G新生态

在“世界5G大会”举办期间,华为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伙伴共同发布5G产业服务平台。

5G产业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圆桌研讨

在签约仪式研讨会上,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天辰表示,5G产业服务平台定位为孵化和赋能的角色,是物联网产业从2G、3G到5G的演进平台,对5G行业发展非常重要。平台要更好地服务产业,就必须具有开放性、专业性,能够进入产业、理解产业、融合产业,输出相应的技术标准,帮助产业链建立技术规范,将ICT技术层面的标准,切切实实地落地到产业应用层面的标准,为产业所用。其中,这种平台对人才要求很高,既要懂技术,也要懂行业,要将定制化的需求变成标准化的需求。此前,实验室与中国电信在NB-IoT水表和燃气表领域合作,一起解决各类技术问题形成规范,后归纳成技术标准,立项了第一个国家标准。

 

2021年4月26日,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战略签约,就联合共建“5G产业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该平台是华为全国首个签约的“5G产业服务平台”合作实验室。平台已建立完善的5G核心网及基站系统,具备完整5G端到端的验证能力,能够为福建省的5G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5G产业服务平台依托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致力于建设成为5G行业应用的一站式产业技术服务平台,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行业标准、5G融合应用测试验证、共性技术研发、项目联创、人才培养等产业服务。平台将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行业,打造产业落地示范案例并推动示范案例的规模化应用。

 
随着NB-IoT技术纳入5G技术标准,实验室在NB-IoT领域的产业运营管理经验也将推广至5G产业服务。通过5G产业服务平台,实验室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致力于打造移动物联网(包括NB-IoT、4G、5G)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生态体系,促进5G(包括NB-IoT)融合应用健康发展。
 

未来,我们将不断深化与各领域行业伙伴的合作,共建融合、开放、共赢的产业新生态,为推动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