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FIoT重磅丨FIoT车路协同项目入选工信部安全信任试点项目

2021 年4 月,在马尾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福建省内首条实际运行的、全长10.3Km的马尾M1公交线5G-V2X 车路协同项目落地。以5G -V2X 车路协同验证为目标,建成基于5G-V2X 的10.3 公里开放线路的车路协同试验场。试验场开放给车载终端和路侧设备厂商、整车企业、应用平台商等,可提供从研发到商用的综合验证能力。

 

以此为契机,由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商用车车车、车路安全通信示范验证与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发布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公示名单》车与车安全通信、车与路安全通信应用场景。

 

此次成功入选试点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马尾M1线车路协同项目的认可,也彰显了实验室在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方面的创新性、实践性、可推广性。今后,实验室将持续推进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领域技术研究、应用推广工作,加快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推动商用密码应用,保障蜂窝车联网通信安全,建立车路协同通信安全信任体系。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