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FIoT聚焦丨实验室正式加入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

近期,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作为四家新增理事单位之一,正式加入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Cloud Security Alliance Greater China Region,CSA GCR)。

物联网技术已广泛应用在智能表计、医疗设备、工业、交通、金融、农业等行业领域。与一般信息系统相比,物联网信息系统中使用的终端及应用存在安全设计薄弱、种类繁杂、部署环境多样等特点,这些特点使得终端及应用极易遭受信息泄露或篡改、非授权访问或恶意攻击等安全风险。而在行业应用领域,关于安全标准、测评规范体系尚不健全。


实验室将发挥自身在物联网行业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影响力,携手联盟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物联网行业安全标准和测评规范,提升行业产品和应用的安全性,打造物联网行业安全领域的标准体系,为推动物联网行业安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CSA

云安全联盟(Cloud Security Alliance,CSA)是全球中立权威的非营利产业组织,致力于国际云计算安全和下一代IT安全的全面发展,聚焦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标准研究和产业最佳实践。CSA在全球设立四大区,包括美洲区、欧非区、亚太区和大中华区,现有600多家单位会员,10万多名个人会员。CSA是世界领先的组织,致力于定义和提高对最佳云安全实践的认识,以帮助确保安全的云计算环境。

 

 

关于CSA GCR

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Cloud Security Alliance Greater China Region,CSA GCR)于2016年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是独立、中立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专注数字安全的前沿技术标准研究与产业最佳实践,致力于打造大中华区与世界的联接器及国际安全生态体系。CSA GCR在中国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信通院、华为、中兴、腾讯、 浪潮、OPPO、顺丰科技、深信服、360集团、奇安信、绿盟科技、 启明星辰、安恒信息、天融信、工商银行、国家电网、数字认证、金山云、金蝶、海尔集团、中国银联、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北京大学等160多家机构,个人会员近2万人,已成为构建中国数字安全生态的重要力量。

 

2021年7月9日,CSA GCR 正式落地中国上海。CSA GCR作为全国首家网络安全类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上海设立代表机构,对推动中国网络安全技术标准与产业的发展及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

 

 

关于FIoT-LAB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简称:FIoT-LAB)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福州市政府、马尾区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作为物联网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面向物联网产业,开展测试认证、标准制定与推行、一站式技术服务、培训与孵化等服务。实验室通过引进一支国际化专业团队、采用先进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将共性技术与知识广泛赋能物联网企业,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研发-测试-标准-认证”一站式技术服务,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构建物联网产业生态。

 

实验室聚焦物联网安全领域行业标准制定、测评规范研究及产业合作等领域,致力于建设国际物联网行业安全生态体系,促进物联网行业安全规范发展。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