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校企合作续新篇丨FIoT与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合作项目斩获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高校既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激发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潜力,已经成为产学研合作刻不容缓的课题之一。

 

作为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始终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融合,为高校学子提供技术支持、产品测试、培训孵化等物联网服务,助力新创意、新科技、新产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推动“双创”工作走得更远、更稳健。

 

6月23日,2021年福建省技工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由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提供技术指导,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赛的“新型智能厨余垃圾处理机”荣获一等奖。

 

 

该项目由实验室李臻博士及其带领的技术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小型餐饮单位解决厨余垃圾就地处理问题”研发的基于NB-IoT的智能控制终端,为厨余垃圾处理机终端安上一颗智慧芯;同时,通过传感器将数据实时上报SaaS云平台,对终端数据实时解析和实时监测预警,再以微信小程序和短信等形式为用户提供预警信息。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前期已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物联网专业学科建设、专业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及校外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本次合作项目的获奖是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体现。未来,实验室将继续依托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助力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构建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共同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从而为福建的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