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FIoT出品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顺利召开

10月13日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交流协会、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联合承办。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提到:近年来,福州市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并把物联网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切入点,成长为国内物联网领域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积累了一系列的发展效果。例如福州市积极发展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建成了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行业标准的制定、专利申请、测试认证和项目孵化等方面都走在前列。

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以《创新发展 物创未来》为主题,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马尾区在物联网产业发展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并向大家展现马尾区在智慧社区、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及应用,希望大家能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能参与到马尾区的物联网产业发展中,为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由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裁高腾博士主持的高峰对话环节中,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安全协调处处长黄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卓兰、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忠庆、深圳市纽创信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樊俊锋,围绕“万物互联,安全为基”主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随着5G正式商用,在政策、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物联网设备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但是随着产业规模日益壮大,物联网的多源异构性、开放性、泛在性使其面临巨大的安全威胁,破坏应用服务的安全稳定,导致数据隐私泄露、财产安全受损,危害网络关键基础设施,甚至威胁人身安全。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作为中立性平台,将在技术支持、标准制定、检验认证等方面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助力推进物联网产业安全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发挥平台化赋能作用,在物联网领域“乘风破浪”,与各位伙伴携手前进,共建物联网产业新生态、共赢物联网市场新机遇,为加快实现“数字中国”的美好愿景作出新贡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