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喜报频传!福州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入选福建省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

10月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福建省数字办在前期面向全省广泛征集,并组织专家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正式发布135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FIoT-LAB福州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入选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建设需求。

 

福州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以“创新券”为契机,面向物联网产业,构建以参与主体多样化、平台资源共享化为特色的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覆盖“研发-测试-标准-认证”的物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并为企业提供咨询、资源对接和共享等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针对福建省物联网产业服务转型,提升实验室服务能力,建设福州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物联网资源共享,降低企业研发创新成本,加快成果转化,成为福建省创新创业的坚实支撑。“创新券”用于补助企业在研发过程中购买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检验检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等科技创新服务的费用。为增加企业使用创新券的积极性,目前,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作为试点,开展创新券前补工作,作为服务提供方,承担创新券补贴部分的费用。企业在平台申领创新券,符合条件并审核通过后,获取的创新券可在平台上直接进行抵扣使用。

 

未来,平台将持续整合全省乃至全国物联网资源,汇聚上下游产业服务资源,为服务机构以及企业提供无障碍业务对接,建成一个以企业、创业者、服务机构、服务专家等群体为服务主体的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推出企业迫切需要的应用服务,成为福州市 “共建共赢”的示范性工程。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