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福建省智能网联商用车(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圆满举行

10月12日,福建省智能网联商用车(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FIoT-LAB召开。学术委员会由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阿波龙事业部总经理陈卫强担任主任,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裁高腾,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慧交通研究院院长毛国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卓兰,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周明拓出席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副总裁王博主持。王博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福建省智能网联商用车(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计划。接着,各位专家围绕实验室研究内容、技术支撑、标准制定等几个方面进行讨论并相继发表建议。

与会专家提到,重点实验室的建立,积极响应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家战略。我们应当抓住契机,充分利用优质资源,积极建设新的应用场景,将共性技术、核心技术进行推广,将标准制定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推进;在技术层面和解决方案上要注重满足行业的实际需求;在测试方面可以尝试多种测试模式,提高产品性能,缩短研发周期;同时,将网络安全作为重点实验室未来技术方面的发展特色。

 

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今后,FIoT-LAB与金龙客车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车联网信息技术研究、技术支撑、跨行业协作等方面的优势,与省内汽车行业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打造协同创新体系,实现资源集聚,合作共建,全力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测试开发,为测试方法及相关标准研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