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题培训班来到FIoT-LAB参观学习

10月15日,由福建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应急管理厅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培训中心承办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题培训班来到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参观学习。

在报告会上,实验室副总裁张武雄博士以《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物联网的发展历程、关键技术、产业发展的挑战、实验室概况和物联网应用等内容。

上海微系统所的森林火险监测解决方案中,森林防火信息化系统通过在重点监测区域安装无人值守的智能传感器实现监测区域信息的实时采集和预判,传感器设备监测数据分为:土壤墒情、气象信息、可燃物含水率等三大类。通过全域互联的通信方式,将监测数据传输到决策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大数据平台可融合多维监测数据进行异构数据分析,为森林防火提供动态分析和实时预警。

 

 

实验室与汇博、华为的危房在线监测解决方案中,针对传统监测手段的技术瓶颈,提出一套全新的危房监管技术方案。危房监管信息系统由三部分组成:物联网子系统、华为云及应用软件子系统,可实现房屋状态在线监测、研判与预警,并能基于房屋实时状态与鉴定检测结果进行对比审计。

 

 

在实验室展厅参观中,张武雄博士介绍了智慧水利项目,采用高精度振动监测传感器和MRL-300毫米波雷达水位计。高精度振动监测传感器针对振动影响较大区域,可满足更高采样精度和更大测量范围的需求。MRL-300毫米波雷达水位计在测量时不受温度梯度、水面水汽、水中污染物以及沉淀物的影响,优化的算法可以使测量结果更加精确,能够远程调参、远程升级维护,可显著提高调试效率,降低设备调试和维护成本,对水位监测、桥梁监测等应用场景的实时监测及预警提供了可靠保障。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测试认证中心,初步了解了环境可靠性、5G无线通信射频、EMC电磁兼容、OTA天线性能等测试场景。

 

 

本次参观学习以“专家授课+实际应用观摩”的形式,理论与应用相结合,让学员们更充分地感受到物联网的无限潜力。作为福建省首家以“科技创新思维”为特色的公务员培训基地,实验室将持续整合资源,更好地满足公务员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同时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我们将始终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深耕、挖掘、探索,成长,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 FIoT出品
Copyright © 2024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闽ICP备18013941号